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收割機上的夫妻 2016061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14日 23: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收割機上的夫妻 》

雨天麥地濕,雨天機手路邊站。小夫妻,晴天忙,收麥量地起風波。跨區作業最遠收割機手-劉鵬和妻子的故事,《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演播室1:現在小麥機收正在緊張進行。我們“麥收周記”攝製組沿著跨區機收的路線,和收割機手們一路相伴,在河南境內,幾天時間他們就跑了五個縣市,從這張地圖我們可以看到,從南陽的唐河縣,到社旗縣、然後到泌陽、正陽,然後來到了新蔡縣。新蔡縣是糧食生産大縣,與安徽交界,收完這裡的麥子,收割機手們就準備進入安徽了,但是在新蔡縣,黑龍江人劉鵬&&的跨區機收隊伍卻並不順利,那麼他們遇到了什麼煩心事呢?我們一起來看“麥收周記”第二集“收割機上的夫妻”。

【三農觀點】:別讓收割機陷在扯皮的泥地裏

收割機割起麥子來像風卷殘雲,但割幾畝地就要和農戶談生意甚至吵架,扯皮的時間比割麥的時間還長。現代化的生産工具要有相應的生存關係鋪路,否則的話就像大坦克開到了泥地裏戰鬥力根本發揮不出來。經紀人能減少點衝突,但那也只是在泥地裏舖上幾塊石頭,解決不了根本問題。這幾年,我國的農業機械化程度提高得很快,但相應的軟體建設還沒跟上,如果土地都精確丈量過,或者有專門的社會化服務機構幫機手談生意,收割機跑起來就要歡實得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14日 23: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收割機上的夫妻;2、杏兒熟了 煩惱來了;3、六旬大爺獨自划艇漂長江;4、讓手機成為農民發家致富的好幫手。 (《聚焦三農》 20160614 收割機上的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