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飛鼠的糞便竟是中藥“財” 2016061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12日 15: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千名學生共繪千米黑臉琵鷺遷徙畫卷

1

近日由國家林業局主辦,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廣東省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聯合承辦的“2016年全國林業科技活動周暨千名學生共繪千米黑臉琵鷺遷徙畫卷挑戰世界吉尼斯世界紀錄公益宣傳活動”在深圳市鹽田區外國語學校拉開帷幕。黑臉琵鷺是分佈在東亞地區的一種珍稀鳥類,據2016年全球黑臉琵鷺同步調查結果顯示,全年共記錄到黑臉琵鷺3356隻,其生存和保育狀況受到全球關注。此次活動向廣大青少年普及了黑臉琵鷺自然保育和生態保護知識,同時融入了全國青少年對世界瀕危物種黑臉琵鷺的關注和關愛。

飛鼠的糞便竟是中藥“財”

圖

糞便可以食用嗎?在秦嶺深處對大山裏真的能找到這種糞便嗎?産生這種糞便的是一種什麼動物,它又有怎樣的高超技藝呢?養殖這種動物有什麼訣竅,沒有任何養殖經驗的返鄉大學生能養好這種動物嗎?讓我們一起走進今天的《綠色時空》。

圖

中藥種類很多,糞便入藥也較為常見,但是入藥時沒有特別味道的卻很少,這其中有一味藥叫做五靈脂。生産五靈脂的動物復齒鼯鼠不僅長的可愛,而且每年生産五靈脂的收益可抵的上一頭豬。本片介紹了陜西省洛南縣李安民張仲會二人到秦嶺深處尋找野生五靈脂,帶我們見到了野生的復齒鼯鼠。引出張仲會的兒子張鵬回鄉創辦合作社,跟隨父親養殖復齒鼯鼠,雖然遇到了一些難題,但是在父親和李師傅的幫助下逐一解決,並帶領鄉親們致富的故事。通過對他們的拍攝,引出對野生動物、林業資源的保護以及大學生回鄉創業、帶領當地養殖戶共同致富的主題。

播出時間:2016年06月12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12日 15: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千名學生共繪千米黑臉琵鷺遷徙畫卷。中藥種類很多,糞便入藥也較為常見,但是入藥時沒有特別味道的卻很少,這其中有一味藥叫做五靈脂。生産五靈脂的動物復齒鼯鼠不僅長的可愛,而且每年生産五靈脂的收益可抵的上一頭豬。本片介紹了陜西省洛南縣李安民張仲會二人到秦嶺深處尋找野生五靈脂,帶我們見到了野生的復齒鼯鼠。(《綠色時空》 20160612 飛鼠的糞便竟是中藥“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