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稻鱉魚蝦生態種養 2016061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10日 15: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稻鱉魚蝦生態種養》

家住湖北省赤壁市車埠鎮的水産養殖戶吳孝明,在自家的稻田裏搞起了生態養殖。聽説過在稻田裏養鱉,或者養蝦,或者養魚,養鴨子,都是生態種養的好方法。可是吳孝明的生態種養,卻把鱉、蝦、魚都養進了稻田裏。並且它們之間相互幫忙,還能不施肥,少打藥,這樣不僅收穫了優質的稻米和健康的水産品,還贏得了很高的經濟效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子事呢?原來,這是2年前赤壁市水産局向吳孝明推廣的稻鱉魚蝦生態種養技術。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觀眾平朋友們介紹一下這稻鱉魚蝦生態種養模式的原理。本片介紹了這種模式的實施步驟:稻田的準備和改造、中華鱉的投放和飼養、小龍蝦的投放和管理、魚的投放和管理,還有水稻的種植和管理。片中最後還交代了水稻和各種水産品的收穫時間和經濟效益。

播出時間:2016年6月10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10日 15: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家住湖北省赤壁市車埠鎮的水産養殖戶吳孝明,在自家的稻田裏搞起了生態養殖。吳孝明的生態種養,把鱉、蝦、魚都養進了稻田裏。它們之間相互幫忙,還能不施肥,少打藥,這樣不僅收穫了優質的稻米和健康的水産品,還贏得了很高的經濟效益。 (《農廣天地》 20160610 稻鱉魚蝦生態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