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端午節特別節目 當肉粽遇上高豬價 2016060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08日 22: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端午到粽子俏,南鹹北甜拼市場;肉粽遭遇豬價漲,何以賠本賺吆喝;粽子成産業,阻力在哪?敬請關注《聚焦三農》。

今天我們來繼續聊聊端午節的話題,在端午節,人們會賽龍舟、吃粽子、挂艾葉、喝雄黃酒,説起粽子,各地的吃法其實不盡相同,有甜的有鹹的,在我國的湖北、江浙、福建、廣東、廣西等南方地區,一直有端午節食肉粽的習俗。那麼,今年在豬肉價格高漲的情況下,對粽子市場會帶來什麼影響呢?我們先到屈原的家鄉去看一看。

【三農觀點】讓粽子留下這個時代的風味

粽子算不得什麼大宗商品,但它仍然會反映今年物價走勢、消費者喜好和市場冷熱,通貨膨脹和勞力緊缺這樣的年度熱點都被記載到了粽子裏。中國人兩千多年來都在吃粽子,粽子的內容、風味和形式總在不斷吸收地域和時代的因素,出現了數不清的流派和風味。一部粽子的歷史,差不多也是中國農業文明和飲食文化的編年史。傳統就是用來創新和發展的,在繼承端午節的同時,我們更要創造出讓今天的消費者喜歡的粽子,讓粽子留下這個時代的風味。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08日 22: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在端午節,人們會賽龍舟、吃粽子、挂艾葉、喝雄黃酒,説起粽子,各地的吃法其實不盡相同,有甜的有鹹的,在我國的湖北、江浙、福建、廣東、廣西等南方地區,一直有端午節食肉粽的習俗。今年豬肉價格上漲,姊歸粽子價三年不變;嘉興成本推高,部分企業現虧損;2、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德意志聯邦食品與農業部部長施密特,雙方一致認為,當前兩國在農業領域的務實合作走在了中歐合作前列,雙方在種植業、畜牧業以及農業職業培訓等領域的示範項目進展順利,目前正在積極推進農業政策對話,生態農業等領域的合作;3、山東棲霞是大櫻桃的主産區之一,目前大櫻桃也進入了採摘銷售的高峰期,與往年商販收購市場販賣不同,電商成為今年購銷的主要途徑,但是配送成本過高的問題也顯現出來。近日,在棲霞市首屆大櫻桃電商節上,棲霞市政府與淘寶、京東、蘇寧易購等知名電商平臺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部分區域的物流費用下降了接近一半,電商平臺銷售的每箱櫻桃裏,還會添加一張棲霞旅遊景點的門票,吸引各地消費者到棲霞旅遊,銷售款則會拿出一部分用作當地慈善公益事業,開創了互聯網+大櫻桃+旅遊+公益的新模式。(《聚焦三農》 20160608 端午節特別節目——當肉粽遇上高豬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