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端午裏的速度與激情 2016060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07日 22: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寧荒三年田,不輸一年船”,龍舟隊緊張訓練。村裏來了“小偷”,偷者何人?“偷”的又是什麼呢?端午節,聚焦三農帶您到湖南汨羅了解龍舟背後的故事。

【演播室1】:五月初五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古老傳統節日端午節,賽龍舟,就是端午節的主要習俗之一。那麼如今還有哪些地方保留著賽龍舟的習俗?又發生著哪些變化呢?在端午節前,我們的記者就專門探訪了有著“端午源頭、龍舟故里”之稱湖南汨羅,也就是傳説中屈原跳江的地方,我們一起去那裏看一看。

【演播室2】:隊員們告訴記者,劃龍舟不光能強身健體,還能增加一個村莊、一個鄉鎮乃至一個城市的凝聚力,我們也祝願曾家坪龍舟隊能夠再次拿到好成績!其實,在汨羅,龍舟文化可不只是賽賽龍舟這麼簡單,它已經形成了一條完整的産業鏈。那麼這龍舟是怎麼造出來的呢?

【演播室3】:老許的龍舟要運走了,但是龍舟文化卻這樣一代代流傳了下來。現在的汩羅江兩岸,分佈著十余家龍舟廠,是中南最大的龍舟製造基地。説起汨羅的龍舟製作,還有一個人不能不提。他叫李建軍,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卻為汨羅的龍舟産業又增加了一個鏈條。

【三農觀點】:幫助汨羅農民圓夢

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一段盪氣迴腸的歷史故事,留下了一個聞名世界的節日和一項全民喜愛的運動。兩千多年來,中國人不斷在端午節中注入時代內涵。今天,在詩人沉江的汨羅,農民們又想打造一個龍舟比賽訓練基地和端午文化産業鏈。在這個過程中,農民們顯示了巨大激情和創造性,釋放了強大的正能量。不管是從扶持群眾體育運動的角度還是支持農民致富的角度,汨羅農民的積極性都應到得到支持。我們呼籲政府相關部門拿出一些具體措施,幫助汨羅農民圓一個美好的夢想。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07日 22: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端午裏的速度與激情;2、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歐盟委員會農業和農村發展委員菲爾·霍根;3、我國“減肥”行動成效顯著。(《聚焦三農》 20160607 端午裏的速度與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