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菜園土壤惡化的原因及改良方法 2016060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06日 15: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菜園土壤惡化的原因及改良方法》

近年來,大棚蔬菜經濟作物面積發展的越來越快,調整和優化了農村的産業結構,也增加了農民朋友們的收入。但是,由於大棚中栽培的蔬菜不分季節,週年都可以生産,普遍存在蔬菜連作、偏施氮肥、有機肥施用不足等現象,造成了菜園土壤條件出現惡化的情況。由於許多菜農在日常的管理中只注重眼前的經濟效益,而對土壤惡化現象沒有足夠的重視,這就使得菜園土壤的條件越來越差,蔬菜難以長期獲取高産。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向觀眾朋友們分析了菜園土壤鹽漬化和土傳病害加重的原因,並相應的介紹了一些改良和治理方法。

播出時間:2016年6月6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06日 15:32

視頻簡介:菜園土壤惡化的主要原因有:土傳病害、土壤鹽漬化等。土壤土傳病害加重的主要原因是連作,可以通過合理輪作的方法來緩解,並對土壤消毒。農民可以通過科學施用化肥、增施有機肥、鋪設地膜和根外追肥的等方法減少土壤板結,有效解決土壤鹽漬化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