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麥收“周”記 老焦的機收故事 2016060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04日 23: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八省收割機蜂擁而至,眨眼間麥地全收完。早熟的小麥,與晚到的收割機失之交臂。河南唐河二百多萬畝小麥提前開鐮,大波收割機白跑一站。“老焦的機收故事”《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又到三夏大忙的時候了,我們 “麥收周記”再次出發,記者周玉帶領攝製組,馳騁于夏糧主産區。今年,周玉重點關注-麥田裏的收割機手,跟蹤拍攝他們在麥收過程中遇到的大事小情和點滴生活。今天我們來看看“麥收周記”第一集“老焦的機收故事”。

【三農觀點】 不能像用鐮刀那樣用收割機

收割機是現代化的農業機械,收割機手是現代農民,但如果機手沒有與農戶簽訂合同,又無法及時獲知市場信息,找活全憑走南闖北碰運氣,那他們只不過是把鐮刀換成了收割機的“麥客”。現代化的工具需要現代化的經營管理手段,在市場和機手之間要有人提供信息仲介服務,讓機手能夠沒出門就知道活兒在哪。收割機找不到活兒幹,暴露了我們在農業社會化服務方面的短板,它也提醒政府管理部門,要及時調整農機補貼等政策,防止農機市場的無序競爭傷害農民利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04日 23: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麥收“周”記——老焦的機收故事;2、2016年二十國集團農業部長會議在西安成功召開;3、谷種莫名消失 誰是小偷。(《聚焦三農》 20160604 麥收“周”記——老焦的機收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