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走出困惑調結構 2016060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02日 23: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價格低,銷售難,玉米種植戶損失慘重;調結構,減玉米,農民種啥效益好?怎樣走出産業結構調整的困惑?敬請關注本期《聚焦三農》

現在是東北玉米播種的時節,我們的記者在吉林省敦化市採訪時發現,種植戶程大爺去年打下的玉米一顆也沒賣,都還晾曬在自家的院子裏,但是程大爺今年又種上了玉米。這是為什麼呢?

從種植戶的話裏,我們能聽出某種苦澀和無奈。當前國內玉米庫存積壓嚴重,種玉米比較效益低,老百姓不掙錢,所以調整種植結構勢在必行。農業部近期公佈了“十三五”期間玉米調減面積方案,到2020年調減玉米種植5000萬畝。那麼,不種玉米又該種什麼?怎麼樣幫助農民順利實現種植結構上的調整和轉型呢?

【三農點評】大家一起解難題

農業生産力水平、經營方式落後,難以適應市場需求,一堆疑難雜症糾結在一起,造成了糧食種植結構調整這樣的大難題。這個難題,單純依靠政府或市場的力量,都很難搞定。正確的辦法是動員政府、社會、企業和農民各方的資源,匯合成産業的力量,見招拆招,解決農業發展中遇到的技術、生産方式、經營方式等等具體問題,在解決這些具體問題過程中系統提升中國農業的現代化水平。農業現代化程度高了,應對市場的調整可以隨時進行,也就不會攢出一個結構調整這樣的大難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02日 23: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走出困惑調結構; 2、2016年G20農業部長會議:第二次二十國集團農業副手會議在西安召開; 3、愛心義賣 共享閱讀; 4、奶業大會:奶價2017年有望企穩回升; 5、農業部:高質量編制完成省縣兩級産業扶貧規劃。 (《聚焦三農》 20160602 走出困惑調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