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廣東徐聞菠蘿價格暴跌的背後 2016060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01日 23: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該收穫的菠蘿卻無人問津,這邊菠蘿滯銷而另一邊菠蘿卻供不應求,同為菠蘿為啥冰火兩重天?

每年的這個時候,是菠蘿大量上市的季節,很多種植戶都希望自己的菠蘿能賣個好價錢,然而,我國最大的菠蘿生産地廣東省徐聞縣的菠蘿種植戶卻愁上眉梢,因為,今年他們的菠蘿不僅價格低,而且還不好賣,那麼,問題究竟是出在哪兒?為此,我們的記者前往進行了調查,請看報道。

【三農觀點】做菠蘿的海的領航人

徐聞是世界上知名的菠蘿産地,徐聞菠蘿曾經是暢銷的名貴水果,嚴重滯銷有天災的偶然因素,也有品種品質和經營方式等方面的人為因素。徐聞菠蘿向來以重量為導向,比個兒大,農戶更多注重産量,比較忽視品質,在東南亞等地熱帶水果越來越多進入中國市場情況下,徐聞菠蘿的市場競爭力相對下降。菠蘿的海風高浪大,調整品種結構,建立品牌意識,升級産業結構,只有在品質和經營方式上保持領先優勢,徐聞才能在菠蘿的海裏永遠處於領航位置。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01日 23: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廣東徐聞菠蘿價格暴跌的背後:廣東徐聞的菠蘿種植戶愁上眉梢,今年的菠蘿因為受冷空氣、雨水天氣影響,質量差,個頭小,很多經銷商不願意收購,菠蘿種植戶面臨虧損的風險;2、第五屆G20農業首席科學家會議:積極推進農業技術共享合作平臺建設;3、首席科學家談農業科技創新與知識共享;4、“嵩縣兄妹”牽動各方關注:嵩縣一對患有腦癱的兄妹被孩子父親拴在豬圈,引起廣泛關注。6歲的妹妹被接到康復中心,現在進步很快,已經能夠獨立吃飯;5、34斤蟒蛇來擾民,“抓蛇高手”將其放生。 (《聚焦三農》 20160601 廣東徐聞菠蘿價格暴跌的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