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揭秘“海猛子”高收入的背後 2016053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30日 22: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他們是“海猛子” 月收入三四萬元,海參捕撈季,他們海上沉浮卻冷暖自知。

現在正是海參捕撈的旺季,很多人都知道海參是補品,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但是卻很少有人了解海參是如何捕撈的,在海邊有一種人被稱作“海猛子”,他們有專業的潛水技術,平時各忙各的,一到海參捕撈季節,他們就會找到臨時僱主,下海幫忙捕撈海參,他們每月有三四萬元的高收入,卻也承受著常人無法想象的壓力,今天我們將跟隨鏡頭揭秘海底捕參者。

【三農觀點】:不能拿生命與大海硬碰

“海猛子”長時間在低溫、潮濕、高壓的環境下作業,很容易患上潛水病,裝備簡陋,捕撈事故也頻頻發生。這個行業基本靠傳幫帶培養新人,沒有專業的潛水技能培訓和資格認證,下海就靠有猛勁、膽子大。海參滋養我們的生命,但“海猛子”卻拿命在跟大海硬碰硬,這種以命換錢的工作方式與今天的勞動保護觀念相去甚遠。我們希望政府相關部門從加強培訓、改善技術裝備等方面著手,讓“海猛子”們有一個更好一點的勞動環境,到那時,我們吃起野生海參來也會感覺更香。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30日 22: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揭秘“海猛子”高收入的背後:海參捕撈季,“海猛子”就開始活躍起來。這些人雖然每月有幾萬的收入,卻要承受常人無法承受的壓力。海中險象環生,意外頻發,每一次下海都是一種挑戰。2、“果蔬工廠”裏的課堂:城市裏的孩子由於沒有機會了解農業、親近自然,然而農業體驗式教育卻將課堂搬到果園、蔬菜大棚,幫助孩子更多的了解大自然;3、毒鏢殺狗,警民齊捉賊:湖北省三伏潭鎮的村民們發現兩個偷狗賊在用毒鏢偷狗,警民就聯手巧妙捉賊。 (《聚焦三農》 20160530 揭秘“海猛子”高收入的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