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廣東信宜:洪水之後看農業保險 201605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9日 22: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特大暴雨來襲,養豬場遭遇洪水威脅。農業保險,如何幫助災後復産,解決資金難題。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近期南方多地遭到暴雨侵襲,由於降雨量較大,江西、湖南、廣東、廣西等地部分地區出現了水淹、內澇等情況,不僅人員受困,莊稼被毀,這些地區的豬場也受到不同程度損失,給最近勢頭正火的生豬養殖澆了一盆冷水。5月20日,廣東信宜發生特大暴雨,10小時降雨量達465.5毫米,是當地1954年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大的一次降雨記錄。暴雨過後,記者就來到了受降雨影響最大的水口鎮,看看那裏的生豬養殖戶眼下的狀況。

【三農觀點】給農民編織更大的保險網

我國2007年起啟動生豬保險業務,目前能繁母豬保險的補貼措施比較給力,推廣得比較好。仔豬和育肥豬保險因為風險太大,很多公司都不願意做。因為沒有育肥豬等保險,信宜養豬戶遭受了不小的損失。生豬保險制度對穩定生豬市場和保障農民收益有重要作用,既是商業保險也是政策性保險。我們希望國家完善生豬保險補貼政策,讓生豬保險儘快覆蓋更多品種,給養豬戶更多避險手段。這次南方暴雨,讓農業遭受了巨大損失,我們也希望國家能加快巨災保險制度的建設進度,增強農業的抗風險能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9日 22: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廣東信宜:洪水之後看農業保險——暴雨導致洪水,數百頭生豬被沖走。廣東天河公園有毒蛇出沒,當心。廣西玉林遭遇強降雨,導致多條道路被沖毀。第十四屆農交會招展招商工作全面啟動。(《聚焦三農》 20160529 廣東信宜:洪水之後看農業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