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蜜蜂“吃不飽” 蜂蜜會漲價嗎 201605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8日 23: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0米長的公路擺放上千蜂箱,花粉不足,蜜蜂挨餓,對養殖戶們又有怎樣的影響。蜜蜂養殖戶叫苦不迭,蜂蜜市場又會怎樣?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今年,受厄爾尼諾影響,我國極端天氣再次頻繁出現,給農業生産帶來了很多不利影響,夏天是植物生長的旺季,也是蜜蜂養殖戶們一年裏最忙碌的時候,那麼今年的極端天氣會對蜜蜂養殖戶們會有影響嗎?

【三農觀點】:幫蜜蜂熬過苦日子

蜜蜂是巡視鮮花的生態衛士,蜂蜜就是蜜蜂寫出來的生態環境報告,蜂蜜又多又甜,説明生態環境好,蜂蜜又少又差,説明生態環境出了問題。厄爾尼諾帶來了災害天氣,破壞了環境,讓大家都不自在,蜜蜂和蜜蜂養殖戶的日子尤其不好過。在這樣艱難的日子裏,蜜蜂和蜜蜂養殖戶依然風裏來、雨裏去,用辛苦勞動釀造甜蜜的蜂蜜。作為消費者,我們應當用稍高一些的價錢向他們表示敬意,蜜蜂和蜜蜂養殖戶熬過了這段苦日子,就可以更好地守護我們共有的環境,也可以為我們釀造更多的好蜂蜜。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8日 23: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蜜蜂“吃不飽”,蜂蜜會漲價嗎:受厄爾尼諾影響,南方多地雨多花少,很多蜜蜂養殖戶發愁沒地沒花養蜜蜂; 2、西瓜銷售新模式:北京市大興區果農創造了一種西瓜銷售新模式,叫做“掃碼拼盤,全民分銷”,只要掃碼人數足夠,就能享受團購價; 3、都是低血糖惹的禍:四川德陽一輛小貨車突然失控,撞倒一輛電瓶車和紅色小轎車,眾人抬車救人; 4、全國“村長”聚首華西村,同走富裕路。 (《聚焦三農》 20160528 蜜蜂“吃不飽” 蜂蜜會漲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