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豬價還能繼續漲嗎 201605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7日 23: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豬價“上天”,養殖戶為何不賣?養殖戶信心滿滿,經銷商卻為何愁容滿面?豬肉價格突破“天花板”之後,市場銷售如何?價格還能繼續上漲嗎?《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現在豬肉價格處於高位,居高不下。如此高的價格,記者走訪時卻發現,許多生豬養殖戶反倒是不賣了,大多數養殖戶都認為這豬肉價格還得漲。但是,這價格真的會如他們預期的那樣繼續上漲嗎?市場的情況又如何呢?

【三農觀點】 養豬要心中有“數”

豬肉上漲週期持續了一年,有人還在準備增加養豬的數量。一次一次的“豬週期”告訴我們,漲多了之後是跌,跌多了之後是漲,在市場長期狂歡之後再加碼養豬,有很大的風險。豬肉有自己的生産週期,市場有自己的規律,與其追風跟漲,不如敬畏市場,靜下心來好好研究一下週期背後的大數據,判斷下一步市場的走向,提前逆週期操作。散戶很難有把握市場週期的能力,政府及時發佈生豬、母豬存欄數量,讓散戶共享大數據,引導市場調整生豬産能,可以有效減小“豬週期”震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7日 23: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豬價還能繼續漲嗎;2、女童誤食藥品昏迷 眾人展開生命救援;3、千里姻緣一線牽;4、緣結工地 咱們結婚吧;5、CCTV-7農業節目迎接融媒體時代新機遇。(《聚焦三農》 20160527 豬價還能繼續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