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迷途少年歸途何在 2016052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6日 23: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鋼管、棍棒,40多人參與群毆,15歲少年被活活打死。都是花季少年,他們的暴戾之氣從何而來?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近一段時間,青少年暴力事件頻頻發生,辱罵毆打、強迫脫衣、甚至致人死亡……這也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國務院教育督導組也下發通知,要在今年的4到12月份通過專項治理,加強青少年法制教育。就在今年4月份,發生在浙江省嘉興市的一起群毆案件,導致了一名15周歲的少年死亡,這起案件又是怎麼發生的呢?我們的記者也進行了調查。

據警方介紹,參與這起案件的少年幾乎都是輟學在家,跟著父母做羊毛衫套口的活。春夏季節是羊毛衫生意的淡季,處於輟學的這些花季少年在這個季節裏基本無事可幹,平時只能去網吧、KTV等一些娛樂場所打發時間。正在青春發育期的這些少年很容易染上一些不良風氣,惹是生非,打架鬥毆。

【三農觀點】孩子的問題首先是父母的問題

青少年暴力現象成因複雜,這個案件讓我們再次關注農民工家庭的孩子教育問題。很多農民工不能融入城市生活,他們自己生存的社會環境複雜,生活方式不太健康,很難談得上給孩子完善的教育。孩子的問題首先是父母的問題,減少青少年暴力現象,需要社會、學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但是,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讓孩子的父母過上平等有愛、文明健康、遵紀守法的生活。我們不僅要讓農民工在城市能掙到錢,還要讓他們儘量融入城市,只有農民工過上健康的生活,他們才有能力養育健康的後一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6日 23: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6年4月份,浙江省嘉興市發生了一起群毆案件,一名15歲的少年被毆打致死,他的父母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那麼這起案件是怎麼發生的呢?孩子的問題首先是父母的問題,這個案件讓我們再次關注農民工家庭的孩子教育問題,減少這類現象需要社會、學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不久前,一項遺體捐獻手術在遼寧的一家醫院進行,捐獻者是年僅3歲的小女孩,她因為一場車禍而導致腦死亡狀態,家人在悲痛之中決定要捐獻孩子的部分器官。5月23日,農業部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産業精準扶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聚焦三農》 20160526 迷途少年歸途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