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茄子剪枝再生栽培技術 201605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5日 15: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茄子剪枝再生栽培技術》

茄子剪枝再生栽培又叫更新栽培,它是根據茄子植株具有再生能力的特點,以夏熟茄子為母株,將其進入衰老期的植株剪去上部枝條,只留植株的基部和分叉,促新枝開花結果的一種新式栽培技術,是對普通越夏戀秋長季節栽培技術的一個創新。這項技術可以克服再茬和夏季育苗的困難,同時解決了高溫茄子品質差, 枝條上部結果、遠離根係、營養不良、茄子較小,易倒伏等缺點。這種技術的適用範圍廣,且通過一次播種、育苗、定植,從而實現二次産茄高峰,這比秋季保護地、露地生産省工省事,而且生産的茄子個大、光亮、品質好、經濟效益高。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這茄子剪枝再生栽培技術。

播出時間:2016年5月25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5日 15: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茄子是餐桌上常見的蔬菜,對於提高這種大眾蔬菜的産量一直是農戶朋友的追求。近年來,科研人員利用茄子再生能力的特點,研究出剪枝再生栽培技術,使得茄子采收期延長,同時實現了優質高産高效的生産狀態。本期節目將為大家介紹茄子剪枝再生栽培這項技術。 (《農廣天地》 20160525 茄子剪枝再生栽培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