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基層防汛沉甸甸 2016052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4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暴雨成災 良田被毀,基層防汛難在哪?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近日,南方多省份遭遇5月以來的第四輪強降雨過程,防汛工作異常嚴峻。作為防汛工作的終端,基層防汛關係著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那麼,基層防汛面臨哪些困難和壓力,基層防汛人員又是怎樣幫助群眾度過一次次險情的呢?前不久記者來到江西省黎川縣進行了走訪。

目前黎川縣的中小河流與山洪溝整治工程早已啟動,只有真正落實河流治理和移民搬遷,才能改變當前河流防汛見招拆招的窘境。除了各種類型的河流,水庫也是防汛工作中重要的水利設施,繼續來看記者對於江西農村山塘防汛的調查。

【三農點評】“防汛”重在落實防範措施

農村的不少河道、水庫缺少像樣的整修、維護,有的河道水庫還被挖沙、養魚等弄得一身病險,汛期一來就成了定時炸彈。農村防洪事關百姓生命財産安全,平時捨不得掏錢,出了事花起錢來就會像流水一樣,得不償失。要加強農村地區防汛能力,平時要有責任制度,保證水利基礎設施和預警系統建設投入落實到位,汛期來臨前,要做好防汛備汛檢查,加強預測預報預警,儘早安排下達防汛補助經費,抓緊修復水毀工程,落實防汛搶險的物資和隊伍。汛期即將來臨,加強防汛刻不容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4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近日,南方多省遭遇了5月份以來的第四輪強降雨過程,防汛工作異常嚴峻,作為防汛工作的終端,基層防汛關係著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海南東方市兩天內上演兩起豬咬人事件。農業部部長韓長賦近日在乳品企業座談會上強調乳品企業要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近日,紀念《農村工作通訊》創刊6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聚焦三農》 20160524 基層防汛沉甸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