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向校園欺淩説不 201605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2日 23: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花季少年被毆打致死,校園欺淩背後折射出的是什麼?專項整治能否遏制校園欺淩?

針對近幾年出現的校園欺淩現象,本月初,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向各地印發《關於開展校園欺淩專項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學校針對發生在學生之間,蓄意或惡意通過肢體、語言及網絡等手段,實施欺負、侮辱造成傷害的校園欺淩進行專項治理。在今年的4月22號山西絳縣發生了一起慘案,一個不到15歲的孩子,在一家網吧被一群人毆打致死。事件發生後,我們的記者趕往山西絳縣進行了調查,我們先來回顧一下事情的原委。

一個老實孩子,學上的好好的為什麼突然辦了休學手續?又是什麼人下這麼大的狠手,竟然活活把人打死?案件發生快一個月了,目前又有哪些進展呢?我們繼續來看記者的跟進調查。

【三農觀點】讓法治的陽光照進校園

治理校園暴力現象需要多管齊下,家庭教育缺失的要儘快彌補,暴力文化要關在防火墻外,友愛、平等等價值觀應當成為人格塑造的基礎。在諸多措施中,讓法治的陽光照進學校是當務之急。用法治的處理方式建立起施暴者對法治的敬畏。我們相信,教育部對校園欺淩的專項整治行動,可以一定程度上遏制校園暴力,我們還希望,制定反校園暴力的法律法規,讓孩子們從小樹立法治意識。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2日 23:0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向校園欺淩説不;2、畜博會上有佳音:畜牧企業的擔當;3、農業部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小崗村重要講話精神;4、為麻風病人獻出一片愛心。(《聚焦三農》 20160522 向校園欺淩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