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如何破解大豆困局(下) 國産大豆如何突圍 201605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1日 23: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調玉米,增大豆,種植遇見新問題。補貼太少,擴種之後誰來收?《如何解開大豆的困局——國産大豆怎樣“突圍”》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繼續關注大豆,昨天我們看到嫩江縣去年大豆的種植情況,産量低,價格低,種植戶不賺錢。因為今年要調整種植結構,增加大豆的種植面積,這對於國産大豆來説是好事。但是,增加大豆面積真的就這麼容易嗎?增加面積之後大豆銷售會不會成為問題呢?繼續來看記者在嫩江縣的調查

【三農觀點】:解開大豆的結需要辨證施治

沿著大豆種植、加工、消費的産業鏈捋一捋就會發現,大豆産業的每一個環節都有解不開的結。大豆的困局,是中國農業現代化水平低、競爭力低下的綜合體現,要解開這些結,也需要辨證施治,動用政策扶持、科技創新、消費引導、市場調控等多種手段,全面提升中國大豆産業的生産力。農業部剛剛下發的《關於促進大豆生産發展的指導意見》,試圖用六大措施解開大豆産業的六個大結。這些思路抓住了中國大豆産業的要害,現在的問題是要有具體措施讓它見到實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1日 23: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如何破解大豆困局(下):國産大豆如何突圍。廣東省河源市龍川東瑞農牧發展有限公司,採用高床養殖,將豬糞直接轉化有機肥料,防治面源污染。上海的董劍萍與母親分離六十載,兩母子今團圓。農業供給側改革——新三農,新業態。河北承德市:小山楂,大舞臺。(《聚焦三農》 20160521 如何破解大豆困局(下):國産大豆如何突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