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如何破解大豆困局(上) 大豆種植幾多愁 2016052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1日 00: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播種時節,他們遭遇怎樣的困境? 年年種豆,為何難見起色?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今天我們來説説大豆,曾經有句歌詞唱的是“我的家在東北,那裏有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然而近年來,我國的大豆面積是逐年減少,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被玉米代替。今年4月份,農業部提出了《關於促進大豆生産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力爭到2020年大豆面積達到1.4億畝,比2015年增加4000萬畝。現在正是種大豆的時候,我們記者來到大豆之鄉,黑龍江省嫩江縣,跑遍了嫩江縣東西南北,了解種大豆的農戶現在面臨著什麼樣的問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1日 00: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4月份,農業部提出了促進大豆生産發展的指導意見,正值種大豆的時候,記者來到黑龍江省嫩江縣,了解種大豆的農戶面臨著什麼問題。第14屆中國畜牧業博覽會在遼寧瀋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整個行業會有哪些發展趨勢呢?人們現今都希望吃得安全,營養多樣化,這正是中國未來畜牧企業轉型升級的目標所在。休閒垂釣活動是現代人比較喜愛的一種消遣方式,相比競技釣魚比賽來説,節奏更慢,沒有特殊的技巧,休閒娛樂,隨心所欲。(《聚焦三農》 20160520 如何破解大豆困局(上):大豆種植幾多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