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豬價上漲之後 2016051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18日 23:4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生豬大漲,養殖戶卻不賣,屠宰場無豬可宰,直喊要“關門”。養殖戶惜售、屠宰場虧本、批發市場和超市還有豬肉賣嗎?豬價飛漲之後,《聚焦三農》播出。

從去年開始,豬肉價格一直都比較高,旺季漲,淡季也漲,跟生豬産業有關的人都説,這樣的漲價從來沒有過。那麼,漲價的錢都到誰腰包裏去了呢?養殖戶、屠宰場、批發商是不是都賺的盆滿缽滿呢?我們的記者到養豬大市江蘇如皋和豬肉消費需求量很大的上海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 “兩隻手”調控“豬週期”

豬價大幅上漲,説到底是因為豬少了。産業政策不夠穩定,市場信息不夠通暢,這都是導致養豬數量大起大落的原因。市場的手和政府的手協調得好的話,可以部分減少豬週期的震蕩。比如説政府通過環保、用地等建立合理的準入體系,及時發佈生豬、母豬存欄數量,引導行業投資,建立穩定的産能,可以有效避免投資過熱和過冷造成價格暴漲暴跌。這件事做起來有難度,但比起週期震蕩對産業造成的損害來説,這樣的投入是值得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18日 23:4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從去年開始,豬肉價格一直都比較高,旺季漲,淡季也漲,跟生豬産業有關的人都説,這樣的漲價從來沒有過。記者到養豬大市江蘇如皋和豬肉消費需求量很大的上海進行了調查。13日上午,在常州市兒童醫院血液科病房,1歲多的男孩洋洋經過住院治療,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家長説,當時考慮到孩子的牙齒已經長出來不少,他們就在稀飯裏添加一些蠶豆,煮爛了給孩子吃。連續吃了兩個早上的蠶豆粥之後,洋洋突然出現了發燒的情況,並且臉色發黃,精神狀態也不好。近日,雲南保山一送水小哥,因下車前沒拔鑰匙未拉緊剎車,使其三輪車自行前進,連撞5輛車。農業部“百鄉萬戶調查”活動,“米改豆”玉米不種植了,改種大豆。農業部部長韓長賦:要讓調結構的農民不吃虧。甘肅靖遠:枸杞採摘助推農民增收。 (《聚焦三農》 20160518 豬價上漲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