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神秘來電都是為了啥 201605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17日 23: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一個陌生女子打來電話。半夜裏,女婿突然打來電話。這女子的電話是真還是假?女婿為何半夜喊救命?敬請收看《聚焦三農》系列報道《騙子來了如何防》

隨著越來越多的電子産品普及,在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存在許多弊端,電信詐騙就是其中之一,電信詐騙的伎倆也是層出不窮,防不勝防。這不,家住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羅漢寺街道的老李,就接到一個陌生女子打來的電話,她要幹什麼?

現在不少人都被騙子給攪暈了頭,這陌生人打電話送好事上門來,不敢信,那要是自己的家人打電話來,説他現在有危險,要你去救他,能不能相信呢。我們來看下面的故事。

【三農點評】補好我們自己的漏洞

騙子就像入侵電腦的木馬病毒,利用系統的漏洞攻擊我們,要防範上當受騙,最重要的是加裝防火墻,或者為漏洞打上補丁。讓我們失去正確判斷力的漏洞通常有三種:一是貪念,二是不了解相關信息,三是急火攻心。要減少受騙,也要在這三個漏洞上打好補丁:一是不要貪便宜;二是多從權威渠道了解信息;三是遇到可疑情況先查真相。騙子再狡猾,如果我們有正確的判斷力,他就無法獲取我們的信任,騙術也就不能得逞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17日 23: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神秘來電都是為了啥; 2、男子出借315萬元 發起“誠信挑戰”; 3、生命最後的饋贈; 4、茶香四溢,請你品嘗。(《聚焦三農》 20160517 神秘來電都是為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