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今年還種棉花嗎 2016051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13日 23: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賣難之後的春耕:今年還種棉花嗎? 》

棉花虧本,今年春耕誰還種?逆流而上,高價裏面藏秘密?産業變局,找對門路好賺錢。敬請關注《聚焦三農》。

2015年秋季,我們欄目曾持續關注棉花價格下跌、種棉效益降低給棉花種植戶造成的困境。又到一年春耕時,面對國家棉花政策的調整,和去年棉花低價的影響,今年春天,以往種植棉花的農戶,他們還會繼續種植嗎?記者來到全國優質棉生産基地山東省濱州市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棉花的問題首先是質量問題

中國是世界棉花産量和棉花用量最大的國家,中國不能沒有強大的棉花産業。中國的棉花産業在國際競爭面前處於下風,給人感覺是每一個環節都有些問題,不知道從何抓起。解決問題首先要抓主要矛盾,中國棉花的問題首先出在棉花的品質上,提升中國棉花産業競爭力也要從棉花質量抓起,從種子、種植、加工方式等方面著手,提升棉花品質,這是振興中國棉花産業的關鍵一步。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自強不息,中國的棉花産業一定會重新強大起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13日 23: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面對國家棉花政策的調整和去年棉花低價的影響,山東省無棣縣的棉花種植戶因棉花虧損,紛紛改種,且多品種並種,少部分選擇將棉花當做搭配品種。加工企業對棉花需求量大,但是短缺的是品質好的優質棉花,種植戶種植棉花的品種很多,但品質達不到要求。中國棉花産業在國際競爭面前處於下風,中國棉花問題首先出在棉花品質上,提升中國棉花産業競爭力也要從棉花質量抓起;2、種糧大戶:盼好政策儘快落地;3、農民21天造“跑車”;4、金融創新開闢脫貧新路徑。(《聚焦三農》 20160513 今年還種棉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