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騙子來了如何防 電話裏的“好事”是真是假 2016051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10日 23: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陌生女子突然打來電話。這一個個短信、電話,送來的都是好消息。難道天上真的會掉下餡餅?這些是真還是假?敬請收看《聚焦三農》系列報道《騙子來了如何防》

説到電信詐騙大家並不陌生,也許您就接到過類似的短信和電話,説您中獎了,購機有補貼等等。這就是犯罪分子通過電話、網絡和短信方式,編造虛假信息,設置騙局,誘使受害人給犯罪分子打款或轉賬。聽起來他們的伎倆並不高明,可還是有人上當。這不,家住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羅漢寺街道的老李,就接到一個陌生女子打來的電話,她要幹什麼?

【三農觀點】 信息能照見騙局陷阱

假的事情能讓人信以為真,要麼是缺少相關信息,無法判斷真假;要麼是利令智昏,相信天上會掉餡餅。要減少上當受騙,也只能從這兩方面入手,要麼補充信息,讓信息照亮藏在暗處的陷阱;要麼減少貪念,更堅定相信常識的力量。農民獲取信息的渠道比城市人少,他們更容易成為騙子瞄準的目標。政府部門有責任多發佈與農民利益密切相關的政務信息,社會機構和企業也有義務多傳播正確的信息,幫助農民補齊信息不足的短板。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10日 23:1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北隨州:農家樂,樂農家。村裏的當地人靠農家樂發財致富, 依靠農家樂實現小康是他們的目標。湖北省武漢市李師傅接到一個陌生電話,稱對方是一名富婆,借精生子,老李信以為真,結果被詐騙了。江蘇吳江:一輛車輛失控墜河,眾人合力營救救出車中女司機。雲南的汪先生撿了一條小狗,一直養著,結果這條寵物“狗” 其實是熊寶寶。“鏈條式扶貧”帶動江西省贛州市貧困戶脫貧致富。(《聚焦三農》 20160510 發展新動力·湖北隨州:農家樂 樂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