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山西絳縣少年被圍毆致死事件調查 2016050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09日 22: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花季少年被毆打致死,校園暴力背後折射出的是什麼。少年為何被打死,聚焦三農播出。

2016年4月22號晚,山西絳縣發生了一起慘案,一個不到15歲的孩子,在一家網吧被幾個人毆打致死。15歲,本來應該在學校裏讀書學習,為什麼會在網吧裏被人毆打?行兇打人的是誰?類似的悲劇該如何避免呢?前幾天,我們的記者趕往山西絳縣進行了調查。

一個老實孩子,學上的好好的為什麼突然辦了休學手續?健健康康的離開家,卻再也沒能活著回家,又是什麼人下這麼大的狠手呢?我們繼續來看記者的調查。

校園暴力時有發生,問題到底出在哪?從教育層面來看,需要對孩子們加強法制教育,生命教育和安全教育。從法治這個角度來看,校園暴力的治理不是小事,它不僅是教育問題,還是在國民中從小樹立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的大問題,應該引起整個社會的高度重視!希望張超凡的悲劇不再上演!

【三農點評】救孩子從救父母開始

一群十幾歲的孩子殘忍地將同學毆打致死,這些本是花季的孩子哪來那麼大的邪氣?孩子的問題都是家長的問題,教育的問題最終都是社會的問題。看這起悲劇的角度很多,但最讓我們疑惑的是這些孩子的家庭教育。他們的家庭是否有足夠多的愛?是否能讓孩子知道尊重生命?是否能讓孩子知道法治?如果這些塑造孩子人格最起碼的東西都不能給孩子,我們還有資格做父母嗎?校園暴力案層出不窮,我們可以從法治、教育等途徑著力解決這些問題,但最重要的是,塑造一批懂愛、懂法、懂得尊重生命的父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09日 22: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發展新動力,江西南昌:新農村建設穩健前行;2、山西絳縣少年被圍毆致死事件調查;3、安徽碭山:楊絮“作祟”,殃及四鄰;4、農業部將開展獸用疫苗經營使用大檢查。(《聚焦三農》 20160509 發展新動力·江西南昌:新農村建設穩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