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蔬菜種植戶為何賺錢難 2016050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08日 23: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價格猶如過山車,蒜你狠捲土重來。經歷菜價上漲,種植戶為何會發愁。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今年春天,菜價上漲成了人們熱議的話題,其中隱退多年的“蒜你狠”也捲土重來。作為小宗農産品的大蒜,價格為何遲遲不能退燒?蔬菜價格的上漲又能不能給蔬菜種植戶帶來收益呢?前不久記者前往山東省金鄉縣和壽光市進行了走訪。

如今隨著氣溫上升,春菜上市,大部分蔬菜價格已經回落,那麼對於其他蔬菜的價格波動,農民的收益又是怎樣的呢?

【三農點評】:縮短菜地和餐桌間的距離

蔬菜從菜地到餐桌,中間環節太多,哪漲一點,菜價都得漲。雖然我們很重視菜籃子工程,但政府看得見的手和市場看不見的手在很多地方配合得並不好,蔬菜産業很多地方都是斷點,有些投機資本利用這些斷點在産業鏈上挖坑賺錢,高菜價大部分用來填補了市場運轉低效率的窟窿。要穩定菜價,就要從優化生産佈局、擴大規模化生産、降低物流成本等環節入手,理順從菜地到餐桌的所有環節,縮短菜地和餐桌間的距離,成本降低了,供求關係穩定了,大家才有可能吃到質優價廉的蔬菜。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08日 23: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發展新動力:改革讓農民的生活豐富多彩; 2、蔬菜種植戶為何賺錢難; 3、只因一條短信 損失八千元錢; 4、農業部:推進試驗示範區建設; 5、八部門共同推進京津冀現代農業協同發展; 6、建設中國美麗鄉村,聚焦萬峰林峰會; 7、四川宜賓:母親節的特殊禮物。 (《聚焦三農》 20160508 發展新動力:改革讓農民的生活豐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