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小龍蝦真的不衛生嗎 2016050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07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龍蝦真的不衛生嗎 ?

小龍蝦正上市,網上又出傳言。養殖戶都説銷售不理想。小龍蝦真的養殖在污水中嗎?小龍蝦重金屬含量真的超標了嗎?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夏日臨近,有一道美食也陸續上市了。這就是小龍蝦。這一盆盆紅紅火火的小龍蝦,看著就讓人嘴饞。可近來網上傳説,小龍蝦生長在污水中,不僅不衛生,而且重金屬含量還超標。受到傳言的影響,今年小龍蝦下降了不少,養殖戶叫苦不迭。那麼這些傳言會是真的嗎?

【三農觀點】為農産品信息發佈加裝過濾網

點點鼠標,信息就出去了,傳播不實信息幾乎不要成本,但它對一些産業造成的損害卻大到沒法計算。有些人根本不了解農産品生産銷售過程,卻熱衷於傳播各種聳人聽聞的所謂食農産品品不安全信息,讓農民一次次受傷。要對付這種傳言傷人的情況,一是用法律手段為信息傳播加裝過濾網,要傳播不實信息的人負法律責任,二是要建立權威及時的農産品信息發佈通道,讓正確的信息像大風吹散霧霾那樣趕走不實信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07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發展新動力:重溫改革發展路,華西村邁出新步伐;2、網傳小龍蝦生長在污水中,不僅不衛生且重金屬超標。其實小龍蝦生長在清水中,小龍蝦生存對水質要求高,水的透明度在25到30厘米左右。對小龍蝦樣品進行檢驗時也發現小龍蝦的重金屬含量在標準範圍內,不存在超標現象。可是傳言對小龍蝦養殖戶還是産生了不利的影響,小龍蝦的銷量並不如意;3、大媽為治病,竟種百株罌粟花;4、消防員抱出“火雷”排險;5、峨眉山茶博會4天簽約160余億元;6、現在和多人家喜歡養寵物狗,鬥牛犬,雖然名叫鬥牛犬,但卻性格平穩,是家犬的一個亞種,一場法國鬥牛犬的推介會在北京舉行,讓全國更多的人了解法國鬥牛犬的特點,並了解其經濟價值。(《聚焦三農》 20160507 小龍蝦真的不衛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