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老宋春耕考察記 2016050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06日 23: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不種玉米該種啥,老宋去考察;種植項目連連看,主意不好拿。究竟種啥效益好,咱跟老宋去調查。

昨天的節目講述了周大哥旱改水的故事,今天我們繼續關注東北玉米種植戶調結構。正在黑龍江省青岡縣田間地頭采訪的本欄目記者,聽説公平村的種糧戶宋廣月老漢,最近遇到點兒煩心事,那宋大爺在為啥事煩惱呢?我們的記者專程到宋大爺的家去了一趟。

【三農觀點】大家一起做調整“功課”

玉米不能種了,那能再種些什麼?老宋通過“做功課”,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式。其實,在節目中我們看到,老宋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一些農業龍頭公司和縣農業局也在應對同樣的挑戰,也在調研市場。但如果大家各自為戰,農戶就無法分享到大家的研究成果,調結構的步子就快不起來。農業種植結構調整是一篇大功課,靠單個農民的能力很難完成,這個“功課”需要有人&&,讓農戶、農業龍頭公司和政府部門一起來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06日 23: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老宋春耕考察記;2、農業結構為啥要調?;3、山區農民想致富 緊跟市場找銷路;4、解救32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壁虎”;5、農科學子進鄉村 助力精準扶貧。(《聚焦三農》 20160506 老宋春耕考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