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周大哥的“旱改水” 2016050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05日 22: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周大哥的“旱改水”》

春耕遇到上火的事兒,農田旱改水兒;玉米種植不掙錢兒,調結構該咋破題兒?鎖定頻道聊三農,説説改地的煩心事兒。

眼下,東北地區已經進入了春耕大忙時期。對於玉米主産區土地比較多的農戶,在今年縮減玉米種植面積的大背景下,他們的春耕會面臨哪些新問題呢?今明兩天的節目,我們就跟隨記者的鏡頭,去探訪正在調整種植結構的農戶們。在黑龍江省慶安縣勤發村,村民告訴記者,周利去年是村裏最大的玉米種植戶。於是,記者前往進行了探訪。

【三農觀點】該調整的不只是糧食品種

由種玉米改種水稻,周大哥遇到了資金、技術等方面的難題。旱改水在周大哥那裏千難萬難,但在規模化經營的公司或者合作社那裏,解決起來相對要容易得多。從周大哥家的故事看,農民要提高收入,不只是換換種植品種的事兒,它更需要調整生産經營方式,提高農業生産力。希望那些有條件的地區,趁這次調整種植結構的機會,儘量幫助農民將一家一戶的生産升級為規模化經營。即使做不到這一點,也要在資金技術等方面給農民更多幫助,讓他們能夠更順利實現種植品種的轉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05日 22: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周大哥的“旱改水”:由種玉米改種水稻,但遇到了資金、技術等方面的難題。湖北:難還的人情債,今年高考還沒有開始,升學宴卻轟轟烈烈擺起來了。廣東:一工地驚現巨型“彩蝶”,長達23公分。中俄簽署年産5000噸兔肉生産鏈項目。河南省林州市:“畫”説紅旗渠。(《聚焦三農》 20160505 周大哥的“旱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