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蒜價瘋長的背後 2016050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03日 22: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蒜價瘋長的背後

“蒜你狠”捲土重來 ,價格經歷“過山車”。是什麼原因導致價格瘋漲?蒜價瘋狂誰受益?

近段時間以來,豬肉、蔬菜價格上漲受人關注,而沉寂多年的“蒜你狠”也捲土重來。在一些大城市的蔬菜市場,每斤大蒜高達10多元的價格確實讓很多人直呼看不懂,吃不起。那麼,突然出現的大蒜漲價行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這種現象的背後到底隱藏著怎樣的秘密?怎麼才能讓蒜價在合理的範圍波動呢?

【三農觀點】 大蒜市場不能淪為賭場

大蒜的一些特點,為炒作大蒜提供了可能,但這不意味著大蒜可以任由投機資金興風作浪,把農民和消費者利益當作賭注。我們還是有很多手段對這個市場進行監管或者干預,比如説及時公佈大蒜産量等市場信息,減少投機商利用信息不對稱製造泡沫的機會。對進入這個市場的投機資金也要嚴格監管。金融是為實體經濟服務的,農産品的投機炒作風更不能聽之任之,對進出大蒜市場的投機資金還要研究出一些特別的監管措施才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03日 22:4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蒜價瘋長的背後; 2、造假幣想發財 快遞員發現報案; 3、老人拾金不昧 步行五公里找失主; 4、地該怎麼種; 5、都市現代農業:聯動城鄉 潛力無限; 6、農業部: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 積極穩妥推進農村改革; 7、從傳統農企邁向健康産業。 (《聚焦三農》 20160503 蒜價瘋長的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