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吃不飽”的蜜蜂 2016050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02日 23: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吃不飽”的蜜蜂

兩百米長的公路,擺放上千蜂箱。花粉不足,蜜蜂挨餓,對養殖戶有何影響?極端天氣下,牧蜂人現狀如何?

今年,受厄爾尼諾影響,我國極端天氣頻繁出現,給農業、經濟、生産等方面都造成了很多不利影響,比如前段時間的菜價上漲,就是受到了極端天氣影響導致供需關係的不平衡,而眼下正是我國南方許多樹種開花的時節,也是蜜蜂養殖戶們一年裏最忙碌的時候,那麼今年的極端天氣會對他們産生影響嗎,蜜蜂養殖戶們今年又會如期而至嗎?

【三農觀點】大家一起釀造甜蜜

蜜蜂是生態環境的衛士,蜂蜜是大家喜愛的健康食品。蜜蜂對災害天氣等環境變化極其敏感,蜂蜜消費者也對蜂蜜質量很敏感,蜂蜜産業仿佛是一個處處敏感、比較脆弱的産業。敏感脆弱的蜂蜜産業要想變得強大,需要大家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只有每個人都愛護環境,也願意出高價格買好蜂蜜,蜜蜂和養蜂人才會有更寬鬆的生存環境;只有養蜂人不用降低蜂蜜質量辦法增加産量,嚴格按標準釀造信得過的好蜂蜜,蜂蜜市場才會有良好的消費環境。甜蜜的蜂蜜需要大家一起釀造,僅靠蜜蜂還不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02日 23: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吃不飽”的蜜蜂:養蜂人扎堆採蜜。由於厄爾尼諾現象,今年極端天氣較為頻繁,使得各地區的花期出現了大面積的不規律,而且南方近期的強降雨也讓廣東、湖南等本該在這個季節花粉充足的樹木出現了花蜜流失的情況。 2、網購“母雞”苗 長大變公雞; 3、開車看手機 引發交通事故; 4、男子身無分文 高速路上步行數百公里; 5、國際食品法典農藥殘留委員會:減少和控制農藥用量。(《聚焦三農》 20160502 “吃不飽”的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