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藏羊價格下跌的背後 201604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9日 22: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你見過青藏高原生長的藏羊嗎?價格跌到十年最低值!牧民惜售,藏羊養殖利潤為何大幅下降?記者走進桑科草原瑪曲草原,探訪那裏的牧民藏羊養殖的苦惱。

近日,出現了肉羊養殖利潤大幅下降的現象,這是羊肉價格在連續上漲十多年後連續兩年暴跌,活羊價格從最高時的每公斤24元下跌至最低時的每公斤不足11元,養殖戶的收入減少了一半。 那麼,在我國青藏高原,那些放牧的藏羊的羊肉價格怎麼樣呢?近日,我們記者來到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也就是青藏高原的東端部分草原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農産品也得開挖品牌金礦

藏羊生長期長、瘦肉率高,在崇尚健康食品的年代照理説這是它的優勢,沒想到在催肥的商品羊面前,這反倒成了賣不起價的原因。如果當地政府能夠扶持幾個藏羊肉品牌,主打高端市場,藏羊的品質優勢就會變成市場優勢,這有可能為當地牧民挖開一個增收的金礦。吃肉的人不懂羊,養羊的人又沒法讓消費者知道羊肉的好壞,好東西賣不出好價,很多優質農産品都存在類似的信息不對稱情況。品牌可以成為跨越信息不對稱的橋梁,希望那些有著優質農産品的地區都下力氣開挖品牌這座金礦。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9日 22: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藏羊價格下跌的背後:價低難出欄,生活陷窘境。山間的傳承——手工掛麵。智慧、互聯,北京車展的吸睛利器。禁摩限電後的北京車展。農業部:推進玉米結構調整,深化種植業供給側改革。中央財政:30多億元支持農業結構調整。(《聚焦三農》 20160429 藏羊價格下跌的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