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價格波動 種植戶的憂愁 201604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8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今年春天菜價成了人們熱議的話題,由於去年冬天的極端天氣導致南方蔬菜大量減産,在春節後到四月初的這段時間裏,蔬菜價格一直居高不下。如今,已是蔬菜大量上市的季節,蔬菜的價格回落了嗎?前段時間較高蔬菜價格有沒有給蔬菜種植戶帶來收益呢?前不久記者前往蔬菜之鄉山東省壽光市進行了走訪。

城裏人的買菜錢去了哪兒

蔬菜從菜地到餐桌,中間環節多,農資産品、物流成本等等,哪漲一點,菜價都得漲。如果再加上天災,這菜價漲了,種菜的還真不一定多賺錢。很多農産品都有這樣的現象,零售價漲了,可是種的賣的都沒怎麼賺到錢。這種現象是農業産業化程度低的表現,消費者的錢很多都被農産品生産經營的低效率給消耗了。針對本輪菜價上漲,農業部出臺了優化生産佈局、搞好産銷銜接等五項措施,其目的就是要從生産、銷售等環節降低成本、改善供需關係,讓菜價能夠穩定下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8日 2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價格波動 種植戶的憂愁;2、2016年北京國際車展,十萬元以下汽車受農民歡迎;3、2016年北京國際車展,眾車企搶灘我國三四線市場;4、夏糧如何收,聽國家糧食局局長怎麼説;5、第三屆中國光伏農業高峰論壇,傳統漁業“鏈”上新能源(《聚焦三農》 20160428 價格波動 種植戶的憂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