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雞飛蛋打”的背後 201604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7日 22: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雞飛蛋打”的背後

辛辛苦苦建設的養雞場被強拆,強制拆遷依據何在?兩審勝訴,行政強制執行行為違法如何解決?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辛辛苦苦建起的養雞場,本想靠它致富,誰知養雞場説沒有就沒有了,想起這幾年的遭遇,家住遼寧省朝陽市的呂淑艷仿佛做了一場噩夢,現在她每天都在為如何還債而發愁。那麼呂淑艷的養雞場為什麼沒有了,她的損失誰來賠償呢?

呂淑艷説,建養雞場的時候,既沒有人告訴她要辦理土地使用手續,沒有人前來制止,不僅如此,她辦理了工商執照,正常納稅,呂淑艷認為,自己的養雞場就是合法了。但她想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她的養雞場就不能得到補償,而且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政府有關部門強拆了。

【三農觀點】不能依法行政 權力就是老虎

拆遷關乎老百姓生計,矛盾衝突尖銳,最能考驗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為民謀利的情懷。可是我們看到個別官員法院判決可以置之不理,老百姓生計可以不顧,既不講法律,也不講情理,公開宣稱依法行政行不通。依法治國是我國治國安邦的基本方略,依法治國首先要依法治"官",依法治權,政府職責的劃分、行使的範圍、運行的程序等都要有法可依,不能依法行政,政府權力就會變成老虎,不把法律和老百姓利益放在眼裏的官員,根本就沒有資格掌握權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7日 22: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雞飛蛋打”的背後:養雞場被強拆,維權路在何方。2016北京國際車展:國産SUV汽車唱主角。廣東潮州:男嬰被老鄉抱走,警方千里追擊。CCTV-7《美麗中國鄉村行》欄目攝製組將帶您一起走進《黃河流過的村莊》。內蒙古赤峰市:農業轉型需要助力發展。(《聚焦三農》 20160427 “雞飛蛋打”的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