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騙子來了如何防 2016042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6日 23: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騙子上門推銷假農資,為何屢屢得手。 他們的花言巧語,讓不少人上當受騙。騙子的目標到底是那些人群?敬請收看《聚焦三農》系列報道《騙子來了如何防》,騙子進村,留守老人該咋防範?

在農村,一説到騙子,老百姓就咬牙切齒。因為他們的伎倆五花八門防不勝防,讓不少老百姓上當受騙,損失慘重。這不,2015年8月,河南省浚縣付莊村村民王大嫂,就被兩個陌生男子騙走3000元。那騙子又是用什麼伎倆,騙走了他們的錢呢?

這王大嫂和這陌生人説了幾句話,辛辛苦苦掙的錢就被騙走了。王大嫂家受騙的事在村裏傳開後,村幹部也加大宣傳力度,要求村民有陌生人上門來都要給他們打個電話。這轉眼半年過去了,大夥是否還記得這個教訓,特別是王大嫂,如果她再遇到陌生人,還會相信嗎?

騙子上門辦低保盯上的是留守老人,可這騙子上門推銷假農資也盯上的是留守老人。2015年11月16日,江蘇省洪澤縣人民法院就判決一起生産、銷售假農藥案,判處被告人陳某、徐某等有期徒刑7年。那他們為什麼也盯上了留守老人呢?

坑農害農法律不容,我們剛剛看到的生産銷售假農藥的當事人,已經受到法律的嚴懲。儘管他們的伎倆並不高明,可也騙了不少人。面對騙子,留守老人為什麼容易上當呢?

三農觀點:讓留守老人多一雙慧眼

留守老人容易被騙子盯上,關鍵還是他們獲取信息的渠道少,掌握識假的常識不夠。如果他們都知道辦低保的程序,能識別真假農資,他們也就不會上當受騙。為此,我們相關部門應該加大對村民特別是留守老人的宣傳培訓力度,要讓這些信息和常識家喻戶曉,這樣騙子也就黔驢技窮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6日 23: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騙子為何盯上留守老人;2、吃三根冰棍咋就差點要了命;3、這個娃胖胖噠;4、地理標誌是個寶,幫助農民鼓腰包。(《聚焦三農》 20160426 騙子來了如何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