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種植戶的兩難選擇 201604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5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種植戶的兩難選擇》

春耕在即,山藥種植戶為何進退兩難 ?銷售後期,蘋果該賣還是該留?經歷賣難之後,種植戶又該如何選擇?《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去年,許多農作物都豐收了,這對於辛苦勞作一年的農民來説是好事。但是,一些農作物收購時,價格卻一落千丈。例如,山藥,山藥是一種營養價值高兼具藥食兩用特點的農作物,一度每畝收益可以過萬元,然而今年卻遭遇了賣難。眼下已經又到了一年種植山藥的時候了,農民們的山藥現在賣出去了嗎?今年還接著種嗎?

呂大姐的話也道出了種植戶們的兩難。發生這樣情況的不只山藥,還有蘋果。現在對於蘋果來説,已經是銷售後期了,時間更加緊迫。而蘋果也碰上了農忙,那麼蘋果種植戶面對這個兩難的情況又將如何選擇呢?

【三農觀點】 進入産業鏈 吃飯不靠天

不管是山藥還是蘋果,農民拿手的是怎麼種,至於種完了之後怎麼賣,農民知道的就不多了。面對廣大無邊、複雜多變的市場,農民就像散戶炒股,收成基本上靠賭行情。農産品的産業鏈串起種植、加工、銷售各環節,像長長的山藥那樣深入紮根市場泥土中,如果把農民納入到産業鏈中,就能讓他們有機會深度參與市場,增加市場話語權。要讓農民從賭行情到成為真正的市場主體,用産業鏈改變農民的生産經營方式很關鍵。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5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種植戶的兩難選擇:山藥價格遇冰點,邊種邊收;2、種植戶的兩難選擇:蘋果種植戶忙授粉;3、謹防電信網絡詐騙:網上兼職“刷單”掉入騙子“陷阱”;4、謹防電信網絡詐騙:多人上當受騙,“刷單”騙局需警惕;5、患癌女子垃圾桶裏撿16萬元錢,一分不少還失主;6、“春茶嚮導”——聚焦第七屆茶博會。(《聚焦三農》 20160425 種植戶的兩難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