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毛竹重組 身價“節節高” 整期視頻 2016042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4日 15: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首屆亞太城市林業論壇在珠海舉行

1

近日,首屆亞太城市林業論壇在廣東珠海舉行,本次論壇是聯合國糧農組織首次針對亞太地區城市林業發展舉辦的國際會議。論壇針對目前亞太地區城市林業發展現狀、問題和挑戰,圍繞“為了綠色、健康和幸福的未來”這一主題,從城市森林與環境質量、城市森林與居民健康福祉、城市森林與綠色經濟、城市森林與文化傳承、綠色基礎設施與城市群等5個議題深入研討亞太地區城市林業發展方向和合作空間。

毛竹重組 身價“節節高”

1

一根分量為30幾斤,長度為8米左右的毛竹,能賣多少錢呢?有的林農説能賣25塊錢左右,可是有人卻説,他能讓這價格翻出幾倍還不止,那麼如何才能讓這毛竹的價格翻倍漲呢?在福建省南平市的建陽區,我們將跟隨著記者一同去探秘。

1

一根分量為30幾斤,長度為8米左右的毛竹,能賣多少錢呢?有的林農説了。能賣25塊錢左右,可是有人卻説,他能讓這價格翻出幾倍還不止,這事如今在福建省南平市的建陽區早已司空見慣,您看我手裏的這個碗了嗎?它就是由毛竹做成的。有人可能會問,它能耐用嗎?能防霉嗎?能比瓷碗還要安全環保嗎?在這兒我給您報個料,就是這樣的竹子碗在歐洲,北美,甚至是日本都大受歡迎,那麼外國消費者這麼喜歡用竹碗呢?而讓毛竹能夠翻倍增值的過程又是怎樣的呢?

播出時間:2016年04月24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4日 15:2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首屆亞太城市林業論壇在廣東珠海舉行,本次論壇是聯合國糧農組織首次針對亞太地區城市林業發展舉辦的國際會議。 在福建省南平市的建陽區,一根普通的毛竹非常便宜,但是經過特殊的加工,不但能防潮防霉,做成餐具比瓷碗還要安全環保,在歐洲,北美,甚至是日本都大受歡迎。這是怎樣的加工過程呢?我們將跟隨著記者一同去探秘。 (《綠色時空》 20160424 毛竹重組 身價“節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