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武夷岩茶 大紅袍 2016042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4日 19: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武夷岩茶——大紅袍》

武夷山的大紅袍為何這樣出名?什麼樣的茶才可以稱為大紅袍呢?

武夷山,地處福建省北部武夷山市的境內。主要由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和九曲溪所組成,自古就以獨特的丹霞地貌而聞名於世,秀甲八方。整個區域,群峰連綿,挺拔獨特,為武夷山茶葉的生長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這裡有名有姓的武夷岩茶就有三百多種,有著“茶葉王國”的美譽。武夷岩茶作為一種具有岩骨花香品質特徵的烏龍茶,是在武夷山自然生態環境下,選用適宜的茶樹品種進行繁殖和栽培的,並用獨特傳統的加工工藝製作而成。武夷岩茶作為一種半發酵茶,不僅保留了綠茶的清香,而且還兼具了紅茶的醇厚,喝起來回味悠長。而它最獨特的地方便是具有岩骨花香的奇特品質。千百年來,武夷岩茶中的大紅袍之所以能久負盛名,不僅因為在口感上擁有獨樹一幟的特色,更是因為它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一直流傳至今。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講述了久負盛名的大紅袍,以及大紅袍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從而讓觀眾朋友們了解到了武夷岩茶大紅袍的製作技藝,去一同感受這項古老的手工製作技藝流傳至今的魅力。

播出時間:2016年4月24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4日 19:5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武夷岩茶是中國傳統名茶,産于福建閩北“秀甲東南”的武夷山一帶,茶樹生長在岩縫之中。武夷岩茶具有綠茶之清香,紅茶之甘醇,是中國烏龍茶中之極品。武夷岩茶屬半發酵的青茶,製作方法介於綠茶與紅茶之間。最著名的武夷岩茶是大紅袍茶。本期節目向你介紹大紅袍從採摘到炒制的過程。 (《農廣天地》 20160424 武夷岩茶——大紅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