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誰流轉了我的土地 2016042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4日 22: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誰流轉了我的土地 》

內蒙古翁牛特旗,近千畝土地因流轉合同引發糾紛。沒有委託書,名字被假冒,合同為何得到公證?農民的承包地,村幹部為何成為發包方,村委會為何流轉主體,誰流轉了我的土地?

眼下正是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春耕春播的關鍵時節。然而,在翁牛特旗的烏丹鎮新地村于家窩鋪村民組,部分村民卻陷入了想種不敢種,不種又不甘心的矛盾和焦慮之中。這是怎麼回事呢?請看記者發回的報道。

【三農觀點】 土地流轉必須嚴格依法辦事

土地流轉事關流轉雙方的重大利益,合同是流轉雙方利益分配的依據,只有合同嚴格合乎法律規範,才能保障雙方利益。從這起糾紛來看,合同的訂立過程和合同內容本身都存在嚴重瑕疵,有些地方明顯不符合法律規定,這也是引起糾紛的根本原因。就這樣一個疑點很多的合同,公證處沒有認真審核,失去了一個糾正錯誤的機會。土地流轉必須尊重農民意願,任何人不得代替農民為轉讓做主;土地流轉必須嚴格依法進行,如果土地出租方和租地一方不是很了解法律規定,執法部門應當糾正他們的錯誤。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4日 22:5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翁牛特旗的烏丹鎮新地村于家窩鋪村民組,部分村民卻陷入了想種不敢種,不種又不甘心的矛盾和焦慮之中。土地流轉事關流轉雙方的重大利益,合同是流轉雙方利益分配的依據,只有合同嚴格合乎法律規範,才能保障雙方利益。湖北省公安縣的李師傅買回了一批小豬崽,可是小豬崽不停拉稀,接連死了幾隻。專家提醒仔豬來源要問清,檢驗檢疫不可少。江西瑞昌:一所民房遭雷擊,樓頂現窟窿。農業部動員部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聚焦三農》 20160424 誰流轉了我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