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禁摩限電”來了 快遞小哥怎麼辦? 2016042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3日 23: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禁摩限電”來了 快遞小哥怎麼辦》

一場被稱為史上最嚴厲的“禁摩限電”集中整治行動,正在進行。禁摩限電來了 快遞小哥該怎麼辦?

昨天我們關注了一位快遞小哥因為交通剮蹭被打的事件,正是因為快遞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這件事才引發了廣泛的關注,當然人們除了關注事件本身之外,另外一個電動車行駛安全問題也同樣成為了焦點。在深圳,一場旨在保障交通安全,打擊非法營運的,“禁摩限電”集中整治行動,正在進行,這次行動被稱為史上最嚴厲的。所謂禁摩限電是指對摩托車、電瓶車以及電動自行車和其他非機動車採取限制通行或者禁止通行的措施,而快遞 送水這些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行業,恰恰是使用電動三輪車較多的,那麼禁摩限電會對他們帶來哪些影響呢?

【三農點評】:交通安全和民生需求要兼顧

從減少交通安全隱患的角度看,禁摩限電有道理。問題是,摩托車和電動車不只是交通工具,還是很多人的謀生手段,快遞業對它們的依賴尤其巨大,需要兼顧到交通安全和民生需求。減少摩托車和電動車對交通安全的威脅,也可以從技術性能升級和加強使用管理兩方面入手,提升它們的安全性,比如説研究適合快遞專用的電動三輪車,對快遞人員使用三輪車設置準入條件等等。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3日 23: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禁摩限電”來了 快遞小哥怎麼辦;2、您家的電熱水壺安全嗎;3、《中國農業展望報告》發佈 稻麥供需基本平衡 口糧安全有保障。(《聚焦三農》 20160423 “禁摩限電”來了 快遞小哥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