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撞”出來的軒然大波 201604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2日 23: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一段視頻引發熱議,快遞小哥遭到暴打,肇事者被“人肉搜索”,小糾紛引起大轟動。

這幾天,一段年輕快遞員被打的網絡視頻引起了很多網友的注意,因為一次小剮蹭,出租車司機連扇快遞員耳光,這成為很多人議論的焦點,甚至一度上升到微博24小時熱點話題榜首位。一次小剮蹭為什麼會成為公眾熱點話題?後續情況又怎麼樣了呢?

這段視頻被目擊的網友上傳到了網上之後,很快引起了廣大網友的關注,當天,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連發兩條消息,表示正在著手調查此事。那當事快遞員現在情況怎麼樣?對於當時的情況,他是怎麼説的呢?

【三農點評】:用文明化解戾氣

那個狂扇快遞小哥耳光的出租車司機,從事的工作其實也很辛苦,面對更為弱勢的快遞員,他一身戾氣。要化解這些戾氣,需要法治和道德,更需要做人的文明教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尊重別人,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作踐別人,也會受到法律的懲罰和道德的譴責。快遞員們用最辛苦的勞動為我們提供廉價便利的服務,尊重他們,是社會文明水平的體現。當然,工作再忙碌,也要注意交通安全,這是對自己和別人生命的尊重。快遞行業不能全靠拼體力、犧牲安全保障保持競爭力,這個行業也需要改善員工工作方式。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2日 23: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撞”出來的軒然大波;2、麻雀貪吃櫻桃 種植戶“雀口奪食”;3、“90後”消防戰士挺身而出營救全車乘客;4、蘋果價格穩步回升。(《聚焦三農》 20160422 “撞”出來的軒然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