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蛋雞養殖:補欄還是觀望 2016041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8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蛋雞養殖:補欄還是觀望》

雞蛋價格過山車狂跌為哪般?虧本也要補欄養殖戶為啥這麼執著?敬請關注《聚焦三農》。

進入三月份以來,各地雞蛋價格一路走跌,以北京為例,曾經一公斤賣到12元高價的雞蛋,如今在超市中6元左右就能買到,便宜了近一倍。雞蛋價格大幅跌落,受影響最大的自然是蛋雞養殖戶。那麼,什麼原因導致雞蛋身價狂跌,屬於正常波動還是産業調整?養殖戶還會延續春季補欄嗎?

【三農觀點】:有好雞才能下好蛋

雞蛋市場這樣頻繁地大起大落,一定是這個産業本身存在問題。市場進入門檻相對較低、補貼政策擾亂市場信息、産品標準缺乏等原因,導致蛋雞産業低水平競爭,一窩蜂上,一窩蜂下,拼數量,賭運氣,整個産業鏈像打擺子一樣,隨時會哆嗦難受一陣。要減少這種週期性震蕩,還得從改善産業政策、改變産業經營方式和提高技術水平等入手,讓整個蛋雞産業轉型升級。有好雞才能下好蛋,有強壯的産業才能抗禦市場風險。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8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進入三月份以來,各地雞蛋價格一路走跌,以北京為例,曾經一公斤賣到12元高價的雞蛋,如今在超市中6元左右就能買到,便宜了近一倍。雞蛋價格大幅跌落,受影響最大的自然是蛋雞養殖戶。19年前的那一天,紫陽縣一村民詹某接到在河南鶴壁打工的妻子的電話,得知年僅3歲的兒子小偉被陌生人搶走。19年來家人一直沒放棄尋找。直到4月11日,在安康市紫陽縣公安局迎來了離別19年後的家人團聚。河南漯河市郾城區前丁村當地農民迎來了無人機進行現代農業的生産方式。推進獸藥二維碼追溯,開展鮮活農産品調控目錄製度。(《聚焦三農》 20160418 蛋雞養殖:補欄還是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