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春耕播種 馬鈴薯為何受歡迎 2016041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7日 00: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正值春耕大忙時,去年的玉米為何還囤積家中?玉米改種馬鈴薯,農民能否真正得到實惠?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去年玉米臨儲價格下調,種玉米的農民沒有賺到錢,“今年春天種什麼”這個問題困擾了很多農民。前不久我們欄目派出多路記者,探訪玉米種植結構調整下的春耕,在內蒙古的喀喇沁旗和貴州省的威寧縣,記者發現,那裏的一些農民似乎找到了效益更好的作物,究竟是什麼呢?改種會有哪些新問題呢?一起去看一下。

三農觀點 種土豆也要防範風險

在土豆主糧化戰略鼓舞下,很多地方都瞄準了種土豆。我們也提醒大家,土豆主糧化的進展,取決於土豆産業化和消費者接受的程度,大家都來種土豆,也要提防産量大增後的銷售風險。只要是市場,就會有風險,在糧食種植結構調整的時候,有關方面更要做好市場信息的統計發佈,幫助農民儘量減小風險。目前全國土豆市場到底有多大需求,又有多大種植面積,有關方面要做好統計預測,給農民一些靠譜的指導信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7日 00: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春耕播種 馬鈴薯為何受歡迎;2、小螞蟻帶來的大煩惱;3、安徽蕭縣:麵包車駕駛員無證駕駛撞警車,瘋狂倒車逃跑;4、好肥才能惠三農。(《聚焦三農》 20160416 春耕播種 馬鈴薯為何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