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我家的寬帶誰説了算 201604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7日 23: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我家的寬帶誰説了算

剪線斷網,城中村遭遇上網難。網絡公司進村,到底誰説了算?寬帶整治,誰是真正的受益者?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不久前,欄目接到廣東省廣州市城中村一些村民反映,他們有一個多月上不了網,至今也沒有恢復,找到當初安裝的寬帶公司,也遲遲沒有結果,需要上網辦理的一些業務,如今只好中斷,生活受到了很大影響,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日前,記者前往當地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 打破寬帶壟斷的“土圍子”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高速寬帶網絡建設推進網絡提速降費的指導意見》規定,要“切實保障寬帶網絡基礎設施的建設通行權”,也就是要讓居民有選擇寬帶服務商的自由。在現實生活中,要打破一些事實上的壟斷,就要讓業主委員會或村民代表大會決定哪些服務商進入小區。網絡建設和服務經營分開也可以解決重復建設、人為壟斷等問題。寬帶網絡建設有公共服務性質,只有市場調節和政府監管的制度都落到實處,才能打破壟斷的“土圍子”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7日 23: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我家的寬帶誰説了算。城中村超10萬戶居民被斷網,切實保障寬帶網絡基礎設施的建設通行權,讓居民有選擇寬帶服務的自由; 2、稻田養蝦,小龍蝦全身發黑,偏鹼的肥料對小龍蝦有害; 3、防控寨卡病毒,滅蚊是關鍵; 4、男嬰罕見疾病,心臟外露。(《聚焦三農》 20160417 我家的寬帶誰説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