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竹子和藥材“結緣”走天下 201604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7日 17: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16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在京舉行

1

近日,來自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各部委、單位和北京市的150名省部級領導幹部,在北京通州區臺湖鎮文化旅遊區綠化地塊參加義務植樹活動,為首都再添新綠。沒有歡迎標語,沒有啟動儀式,領導幹部們一到植樹點,便扛著鐵鍬,提著水桶,直奔荒坡。雖然現場塵土飛揚,但每種一棵樹苗,他們都嚴格按照程序操作,培土、扶苗,圍堰、澆水。據介紹,活動自2002年開展以來,今年已經是第十五次,累計有省部級領導幹部2607人次參加義務植樹,共栽下樹木31500多株。

竹子和藥材“結緣”走天下

1

這個婚禮很特別,男方聘禮是竹子,女方嫁粧是藥材。

竹子,是一般的竹子。藥材,是一般的藥材。

可是,竹子和藥材,兩者強強聯姻,可就生出了一個不一般的後代。

1

福建省永春縣達埔鎮漢口村,村民林文森用竹子和中藥材做出了一種人人見過,人人用過的東西。而且把這種東西變成了引領全村人致富的一個風向標。還打造出了整個永春縣的一個全新的標桿産業。竹子和中藥材能做什麼呢?

播出時間:2016年04月17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7日 17: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近日,來自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各部委、單位和北京市的150名省部級領導幹部在北京通州區臺湖鎮文化旅遊區綠化地塊參加義務植樹活動,為首都再添新綠。福建省永春縣達埔鎮漢口村,村民林文森用竹子和中藥材做出了一種人人見過,人人用過的東西。而且把這種東西變成了引領全村人致富的一個風向標。還打造出了整個永春縣的一個全新的標桿産業。(《綠色時空》 20160417 竹子和藥材“結緣”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