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老年代步車危險有多大 2016041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5日 22: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老年代步車危險有多大 》

老年代步車除了方便老人,還會被用來幹什麼?這種代步車時速多少?老年代步車為何受寵?它的危險到底有多大?敬請收看《聚集三農》

老年代步車作為老年人的代步工具,因為價格不貴、操作簡單,很受老年人的歡迎,無論在城市還是農村,都比較常見。老年代步車其實就和電動摩托車差不多,只不過裝了一個外殼,可以遮風擋雨,比電動摩托車看起來更美觀。這種車不用挂車牌、駕駛員不用考駕照,開上就走,有的還專門用來接送孩子。那麼對這种老年代步車的生産和使用,國家有沒有出臺什麼規定呢?用起來十分方便的老年代步車,安全能有保障嗎?

你不親眼所見,還真不敢相信,這兩款跑出了機動車時速的車會是老年代步車。如此高速的老年代步車已經讓人看的心驚肉跳了,可我們記者在暗訪時發現有一款老年代步車的時速,比試驗的這兩款代步車還要快。那它到底有多快呢?

由於這种老年代步車無法登記註冊上牌,無法投保車險,再加上駕駛人在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道上的隨意行走,導致發生交通事故時,被認定為主要責任方的情況還比較多。我們也呼籲儘快出臺新規,將老年代步車的生産標準以及相關的使用範圍加以規範,滿足老年人的出行需求。同時,也要加大監管力度,嚴禁不合格的産品上市,對交通違規行為也要及時制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5日 22: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回答歐美不吃轉基因食品的説法是錯的,他們也吃轉基因食品的。農業部科技教育司回答轉基因口糧是否提上我國日程。老年代步車作為老年人的代步工具,因為價格不貴、操作簡單,很受老年人的歡迎,無論在城市還是農村,都比較常見。老年代步車其實就和電動摩托車差不多,只不過裝了一個外殼。由於這种老年代步車無法登記註冊上牌,無法投保車險,再加上駕駛人在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道上的隨意行走,導致發生交通事故時,被認定為主要責任方的情況還比較多。疑似被放生狐狸“大鬧”北京懷柔一村莊。狐狸經常咬死村民家中的家禽。河南登封:“朝陽溝”新版愛情故事。90後新生代朝陽溝人,新版朝陽溝愛情故事。(《聚焦三農》 20160415 老年代步車危險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