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春耕探訪“鐮刀彎” 2016041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4日 23: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耕探訪“鐮刀彎”》

玉米調減,春耕都有啥變化?改種別的,農民是否會買賬?《春耕探訪鐮刀彎》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眼下已是四月中旬,我國北方的春耕陸續開始。對於今年的春耕來説,最大的事可能就是玉米的種植結構調整了,去年農業部下發了《關於“鐮刀彎”地區玉米結構調整的指導意見》,玉米“供給側”改革拉開帷幕。前不久我們欄目派出多路記者,分別前往“鐮刀彎”玉米種植結構調整的重點地區:黑龍江、吉林和內蒙古。記錄了那裏的農民們春耕備播的新問題和新變化。

【三農點評】除了調品種,還要調什麼?

鐮刀彎地區的玉米調減計劃,在案頭上已經規劃好了,但要把它落實在耕地上,是一個更大的挑戰。玉米不種了,再種點什麼,農民還是沒把握。種什麼賠什麼,不是土地和莊稼不聽話了,是農民的生産力和經營方式跟不上時代了,別人能賺錢的事我們賺不了錢。我國農業要調整糧食種植結構,更要調整經營體系、生産體系和産業體系,讓農民成為有能力參與市場競爭的主體。鐮刀彎地區的這次種植結構調整是一次機會,有條件的地區應當儘量借這次機會轉型升級,把農業現代化的水平也提高一層。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4日 23: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聖女果、彩椒、紫薯都是轉基因的嗎?農業部新聞發佈會對此予以否認;2、北方進入春耕,而今年最大的事則是玉米種植結構調整,農業部下發通知,要求鐮刀彎地區減少玉米種植面積。農民在春耕備播中面臨種子市場變化大,是否種小米等一系列問題;3、山東青州:蔬菜價格回落,白菜降幅超80%;4、四川成都:活躍在城郊的“城市農夫”;5、廣西防城港查獲走私野生動物案,轎車內藏兇猛“鷹嘴龜”。(《聚焦三農》 20160414 春耕探訪“鐮刀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