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生二胎 沒那麼簡單 2016041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3日 22: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二胎有風險,高齡媽媽將會面臨什麼?産後別大意,新生兒篩查能查出什麼?

今年是“二胎政策”全面放開的第一年,不少家庭開始醞釀再添新丁,全國各地都將迎來生育高峰,這其中就有不少70後80後的高齡媽媽們,那麼他們要面臨哪些由於高齡生産而帶來的風險?在醫療資源有限的農村地區,又該如何規避風險,走出生育誤區,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呢?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生命無法承受粗放經營

老話説,只愁不生,不愁不長。這種看起來灑脫的態度,其實是經濟貧困、醫療條件落後時代的一種無奈。生命不只是生育,從孕育生命的那一刻起,父母就應當為孩子的健康幸福著想。現在的醫療條件已經能夠排除很多生育的風險,但是在農村,很多人因為知識的欠缺和經濟困難,沒有進行孕檢産檢,造成了不該有的悲劇。隨著二胎政策的放開,農村將出現新的生育高峰,我們希望把生育知識普及和強制孕産檢當作農村精準扶貧的任務之一。生命拒絕粗放經營,生育必須謹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3日 22: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農業部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再度正面回應轉基因安全性問題。隨著二胎政策的放開,農村將出現新的生育高峰,我們希望把生育知識普及和強制孕産檢當作農村精準扶貧的任務之一。生命拒絕粗放經營,生育必須謹慎。水利部:飲用水水源地水質良好。又見四月飄“雪”。智慧農業為茶園“站崗”。(《聚焦三農》 20160413 生二胎 沒那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