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極端天氣下 春耕怎麼辦 2016041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2日 22: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耕在即,地裏的甘蔗卻還沒有賣出去,村民們該如何應對?倒春寒突襲下香蕉為何喊冷?變化莫測,天氣影響是否還會捲土重來,種植品種將如何選擇?春耕在即,香蕉種植戶該如何應對?面對自然災害,香蕉種植戶該如何規避風險把損失降到最低?

眼下正是春耕備播的關鍵時期,按説種植戶們都開始忙著春耕備耕了,但是在廣東廣西一些地方,甘蔗和香蕉種植戶們卻陷入了煩惱,原來因為受極端天氣的影響,甘蔗難賣,香蕉絕收,那麼他們的春耕備耕該怎麼辦呢?

甘蔗害怕水淹和大風,香蕉同樣抵抗不了嚴寒和八級以上的大風。但是,受厄爾尼諾的影響,極端天氣不斷出現,面對這樣的情況,種植戶們接下來的春耕該怎麼辦?如何才能減輕惡劣天氣帶來的損失呢?

到目前為止,參加農業保險的香蕉種植戶依然還沒有拿到相應賠付款,我們將繼續關注。同時,目前,廣東省江門市還有很多甘蔗沒有銷出去,小黎也希望我們欄目可以幫助呼籲一下,希望他們的甘蔗儘快賣出去,屏幕上顯示的這個手機號碼就是黎錫強的,(139 2900 1503)希望有需求的可以和他聯絡。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2日 22: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極端天氣下,春耕怎麼辦:廣東廣西受極端天氣影響,甘蔗和香蕉種植戶陷入煩惱,很多甘蔗因出現紅心而無人敢要,香蕉更是絕收;2、普通秤變“黑心秤”:九兩的東西在“黑心秤”下能變成一斤多,欺騙消費者;3、年年遭“雷劈”這個村莊怎麼了:湖北荊州一個村子全村34戶家庭經常遭遇“雷劈”,專家考察這個村子附近水源過多,很容易吸引雷電,安裝一些避雷設施就可以解決問題;4、公安部首發電信網絡詐騙A級通緝令;5、一帶一路:“舌尖上的安全”要保障。 (《聚焦三農》 20160412 極端天氣下 春耕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