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清明特別節目 春筍採挖正當時 整期視頻(2016040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04日 2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筍上市,價格為何創歷史新高?低溫凍害幾乎毀掉竹筍林,農民拿什麼保護?記者走進浙江臨安的天目山,探訪春筍破土而出後的困惑,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今天是清明節,很多人回到老家,踏青祭祖,緬懷先人.清明時節,也正是春筍破土而出的時候,所謂:“清明一尺,穀雨一丈”,説的就是春筍的長勢。春筍是清明時節的美食,眼下就是春筍收穫和銷售的旺季,那麼, 春筍今年的産量怎麼樣?它的價格如何呢?我們記者在春筍主産區之一的浙江臨安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提高效益還得靠産業鏈

竹子長在山上是一種自然風景,很多人以為竹筍到點就會自然從土裏鑽出來,但只有付出辛勞、愛心和智慧,竹筍才會更鮮美、更高産,給筍農帶來更高的效益。傳統的竹筍種植到了現代,有了專業竹筍培育技術和完備的産供銷模式,為筍農收益提供了基本保障,要讓每株竹筍都發揮出最大的效益,筍農們還得在延長産業鏈上多下些功夫。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04日 2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雷筍,因早春打雷即出筍而得名,是春筍市場上最早上市的筍種。浙江臨安是“中國竹子之鄉”,本期節目記者走進臨安,探訪這裡的農民竹筍種植之道以及竹筍銷售情況,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20160404 清明特別節目 春筍採挖正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