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萊蕪黑雞“飛”起來了(201603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5日 22: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每日農經】(20160325)萊蕪黑雞“飛”起來了

【每日農經】(20160325)萊蕪黑雞“飛”起來了

公雞帥,母雞美,萊蕪黑雞滿天飛,飛來飛去為了啥?飛上天空品位佳。

趕看鴨子上架的事只是聽説過但沒見過。今天您將看到有人趕著雞滿天飛的壯觀場面,這可是每天都會出現的真實場景。那麼人們為什麼要把雞趕上天呢?這又是一群什麼雞呢?如果感興趣的話,今天我們就一起探探究竟。

孫志鵬:您準備好了嗎?

廚師:再等等。啊,來了。

據説,來山東萊蕪,萊蕪炒雞是必嘗美味,而這位姍姍來遲的,名為萊蕪黑雞,正是製作中的關鍵。我們看不出其中的玄機,決定去當地拜訪一位高人。

紀兆祿:小孫,你看,這就是我家養的萊蕪黑雞。

孫志鵬:這漫山遍野的,真是挺愜意的,有多少只啊?

紀兆祿:2000多只現在。

孫志鵬:那它們平時的活動區域大概多大啊?

紀兆祿:就滿山跑。你先看著,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孫志鵬:哎,這咋説走就走啊。你別説,要不是這麼親眼看見,我還真不敢相信,雞都像鳥一樣飛翔,不過,它們好好的,你趕它們幹什麼啊?

紀兆祿:讓它們運動運動,強身健體。

孫志鵬:那一天得多趕趕。

紀兆祿:不行,趕多了不行,雞受到驚嚇影響産蛋率,每天吃飯前趕趕,增加採食量。

萊蕪多山地,紀兆祿説當地的萊蕪黑雞基本上都跑在山裏,練就著一身能飛善跳的本事。不過眼下還沒看個仔細,萊蕪黑雞就全飛走了,志鵬,你倒是想個辦法啊!

孫志鵬:這連跑帶飛的,根本不能靠近啊,我再試試。

都説高手通常深藏不露,看來還真有一定的道理。本來含蓄靦腆的老紀,也有了一些俠氣。寶貝一齣,手到擒來,百發百中,那是不在話下。

孫志鵬:大哥,你這是用的什麼兵刃啊這麼厲害?

紀兆祿:抓雞的鉤子,自己做的。因為雞膽小,不能靠近,這個鉤子勾住腳就可以了。

孫志鵬:您還真別説,一寸長一寸強,這鉤子抓雞堪比黃鼠狼啊,開個玩笑啊。

但是玩笑歸玩笑,這下總算可以看看萊蕪黑雞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

孫志鵬:您看,我跟大哥現在一人一隻萊蕪黑雞,它的特點還是挺明顯的,就是滿身黑亮,除了雞冠是紅色的,這黑亮裏還透著金屬般的光澤,特別好看。它的眼睛也是黑亮黑亮的,炯炯有神,腳也是黑色,角質非常硬,和母雞在一起,除了母雞雞冠小了一點,這麼看,怎麼這麼般配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5日 22: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趕看鴨子上架的事只是聽説過但沒見過。今天您將看到有人趕著雞滿天飛的壯觀場面,這可是每天都會出現的真實場景。那麼人們為什麼要把雞趕上天呢?這又是一群什麼雞呢?本期節目我們就一起探探究竟。 (《每日農經》 20160325 萊蕪黑雞“飛”起來了)